矩形鸽子

杂食,究极社恐人
更新随缘
afd账号搜索矩形鸽子

【远舜】吉光片羽

短文段。


唉反正都放飞自我了也不差这个(•́₃•̀),但这个小文段请不要考证真实剧情。以及写得更早的迷之开头和小学生文笔。原谅我叫不上北国的名字啊啊啊。另一篇确实是我戏份太多。

  

  从北国边境逃到此处已经过去八天了,尽远确定自己摆脱了那群杀手。只是至此,也不知父母现状如何,他年龄小(虽然在本文中一点也看不出来),没有人愿意给他一份活计,只能流离失所。

  

  满目皆是陌生,尽远有些迷茫,心中充满失落。只是一夜之间,他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他坚信强大的父母不会出事,但脑海里映出的却是染红照亮夜空的大火。

  

  前路被迷雾笼罩,归途却是一片虚无。尽远勉强靠着好心妇人的施舍和草根树叶充饥,平常便窝在无人小巷中思考今后的人生该如何自处。

  

  突然,一只手放到了肩膀上。

  

  从小接受过严格训练的尽远不假思索地向前俯身,同时转体用左手挡回那只手臂,右手成拳砸去。那人似乎没想到是这种展开,愣了一瞬,仍是在尽远即将碰到他时身体一侧,左手抓住尽远的手腕。尽远当即转个身别过他的手臂,再出拳。

  

  电光火石之间,两人便过了数十招,最后还是尽远更胜一筹(唉从小大小姐就打不过大队长啊),直接掐住那人的脖子将他按在墙上。

  

  短暂的战斗过后,尽远感到有些不对,看着对方和自己差不多的身高,才意识到与自己相斗的人竟也是个不过八九岁的孩子,立刻松开手。

  

  “小……小孩子?”

  

  “……咳,咳咳,你不也是小孩子嘛……”

  

  尽远没有接话,一个小孩子居然能和这绝对不是自己弱,而是他也很强。尽远默默观察起那个孩子(……这个大队长好成熟啊)。

  

  眼睛很亮,很亮。

  

  这是尽远对他的第一印象,琥珀色的眸子蕴了一汪浅浅的泉水,一眼便能看到心底,满满的狡黠与调皮(大小姐:皮这一下我很开心),也易于让人产生好感。细眉与眼睫都精致得很,像个瓷娃娃一样,深棕的高马尾几乎留的有身高那么长。

  

  此刻他刚从剧烈的咳嗽中缓过来,眼角挂了些泪水,面庞还带着微微的红晕,皱着眉,更是惹人怜爱(我怎么觉得像要开车一样……tan90°)(啊这样的大小姐请给我来一打儿)。

  

  不过从衣着上来看确实普通得很(大小姐:那是,我会幻术,出来都不用换衣服啦。大队长:请注意分寸。就是说大小姐你出门不会不穿衣服吧?)。

  

  “……今天差点就栽了。你叫什么啊?这么厉害。”

  

  “你一定不是普通人吧!”

  

  “我本来是想问问你需不需要帮助来着,你就这么打我……你到底叫什么啊?”

  

  尽远对男孩子早就没了什么敌意,但也懒得理他,径直走到墙角坐下,闭目沉思。

  

  “……不道歉吗?算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明天还等在这里好不好?我给你带点吃的吧!”

  

  过了一会儿,男孩子见尽远不理他,也自知无趣,话音刚落便离开了。

  

  尽远这才站起来。

  

  这大概是哪家的小少爷吧?虽然穿的普通,但这性格……傻子才会再留在这里呢。

  

  然后尽远第二天就又遇到他了。

  

  “你还真的不听诶!”

  

  “我跟你讲,这这京城没有什么地方是我没去过的,肯定能找到你啦!”(女厕所???)

  

  “其实,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哦,我说的急事就是我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就会被找到的。”

  

  “你到底叫什么啊?”

  

  “……”

  

  尽远想着第三天是不是要躲得更远点。

  

  “喏,这是我从家里拿的点心,给你放这儿。我走了啊,明天再见。”

  

  尽远不打算和这孩子有什么过多的牵连,所以决定不接受他的食物,可当他一回头时,男孩子已经如风一般不见踪迹。

  

  装满点心的袋子上画了一个鬼脸。

  

  ……

  

  尽远沉默,拿着袋子走远了。

  

  第三天,尽远又遇到了男孩子。

  

  “你可叫我好找啊,这都快到郊区了吧?”

  

  这回尽远目瞪口呆地看着男孩子把一个比自己还大的布袋子解下来拎给他。

  

  “……为什么?”

  

  “我开心啊。”

  

  “……”

  

  “所以你到底叫什么啊?”

  

  “……你叫什么?”

  

  “额……晓禹(尧舜禹去掉舜),是破晓的晓,大禹治水的禹,可不是天上下的小雨啊。”

  

  “尽远。”

  

  “尽远?好名字。”晓禹笑着捻了捻指头,“今天我准备得好,时间充裕,带你去个可以住的地方,很隐蔽。”

  

  “东西你可要自己拿,我都要累死了,找了这么远……”声音有点可爱的委屈。

  

  “好。”

  

  ……

  

  “所以你是找了间寺庙?”

  

  “是间‘废弃的’寺庙呢。”

  

  “……谢谢。”

  

  “切,大恩不言谢,本(皇子?)……我可是帮人帮到底,咱们有缘嘛,你可是有幸差点把我掐死(而且还能活着)的人。”

  

  “谢谢。”

  

  “好啦好啦,我先走了。不过你以后可不能都在这里守着我,我要是去某个地方次数多了会被怀疑的。”

  

  说罢,晓禹飞快的离开了。

  

  ……谁要天天守着你啊?自我感觉真良好。尽远心里吐槽一句,然而他仍旧在各种地方被找到。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久到尽远开始期待晓禹找到他,和他聊楻国的各种事情。

  

  可是某一天,晓禹却没来找他。尽远不由得开始担心,那人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竟然一夜无眠,尽远才明白晓禹已经在他心中占据了很大一块位置。

  

  ……两天,三天……七天了。

  

  庙外是雨水拍打地面的寂静之声,空气中漂浮着冷意。尽远只能坐在庙中的(蒲团???)上,沉默地望着窗外。

  

  “吱呀”

  

  尽远回头,意外的看到晓禹低着头走进来,浑身都淋湿了。

  

  “你……”

  

  “尽远……我以后可能再也来不了了。你……愿不愿意和我走?”

  

  “尽远……我的身份定下来了,其实我不是很愿意。我妹妹出事了,一定是因为我吧,我……她不记得我了……”

  

  “你……”(两个“你”是尽远说的)

  

  “你跟我走的话,我可以给你个身份,但是我更想让你留在这里,会有别的人来看你的。”

  

  “你于我有恩,我跟你走。”

  

  “那地方,很可怕。”

  

  “没事。”

  

  “……谢谢你,谢谢你……其实你不用和我走的,你想报恩的话,可以试着喜欢我。”

  

  “啊?”

  

  “他们都说我太任性……没有人会喜欢我,没有人会帮我……”(当然这里的喜欢不是爱的意思)

  

  在烛火的摇曳掩映下,尽远清清楚楚看到泪痕在他的脸上交错,不是雨水。虽然无声无息,只有轻微的发抖。

  

  “……七天了,居然在现在哭了,真是丢人啊。”

  

  “我会试着喜欢你的。”谁料,一语成谶。

  

  于是“晓禹”带着尽远,一路走进了……皇宫。

  

  尽远没有说话。

  

  原来是这样啊。

  

  换了一套衣服,尽远忽然发现“晓禹”的长相要远比之前看到的还要锋锐华美得多(幻术,有趣)。

  

  走入那辉煌的大殿。

  

  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缓缓回身。

  

  “舜儿,何事?”

  

  “回父皇,儿臣,已经选好自己的侍卫长了。”

  

  ……

  

  (完(๑•̀ω•́๑)完)

  

  其实结尾应该有大队长的心理描写,但是想不出来先放着吧。

  

  ……大队长,你是不是喜欢上大小姐了呢?听到他是太子,你是不是又谨于责任,不敢出口了呢?

  

  (其实,把一国太子压在身下,难道不会有一种征服了一个国家的感觉吗?)(划掉)(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