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鸽子

杂食,究极社恐人
更新随缘
afd账号搜索矩形鸽子

对于九霄正义的理解(?)

  “……我们所追求的正义,绝不是这样!”


  天启:“那你所追求的正义,又是什么呢?”

  九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所追求的正义,是什么呢……”

  

  (摘自九霄角色PV)

  其实在我看来,在瘟疫爆发却又没有科技手段进行预防治疗的中世纪,封锁城池来阻隔瘟疫可以说是很正确,再正确不过的手段了。

  

  我想任何一个人,包括九霄在内,不会不知道这点。

  

  但她不愿意去承认,承认好像就会让人释然,让人理解宽慰,让一切理所当然,对于里面无辜人的死亡变得理所当然,他们便没有人去在意,没有人去固执纠结,连应该的惋惜都没有,外面的人不会记得自己的命曾经是有人以死换来的,那才是真正可怕的,那才是失去正义。

  

  宁愿生活在梦想中,也不愿生活在现实中。有时这个世界真的令人很痛苦,总有那么一些人,一些事,不想去承认。

  

  好多事实,就像再好的朋友,多年不联系也会友谊褪去形同陌路;就像学习是为了挣好多好多钱而不是为了梦想;有时就觉得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丑恶的人能为利益做出不堪入目的勾当,我知道这就是现实,但我就是不愿意去承认,就是不甘心。我也想为自己构筑出一个小世界干净透彻可我自己都会去做那些事,我在拒绝的同时有清醒地意识到这些,让我如此难过。我们都是织梦者,希望眼前的一切,一切都是自己梦想的样子。那神化娜为什么选中她呢?

  

  她有着,那么强烈的,改变的欲望。一个正常人,做了末世灾难的梦,经过验证他惊恐地发现这可能是真实的未来……他会怎么样?他会害怕吧?他会浑浑噩噩地渡过余生,面对世界级的灾难,他没有力量,他会想,如何去对付灾难吗?九霄却想改变,力所能及的改变,小时候就因为救同学被当作神经病。很痛苦吧?很痛呀,没有人相信,举世无知己,那种孤独是会像雪崩一样压垮人的精神的,可她却没有放弃。从她的价值取向来看,她一定也很想,很想改变些什么吧?既然她有这样一个梦,那她就有责无旁贷的理由,她用所谓“救世主的孤独”来麻痹自己,要自己走下去哪怕孤单得没有任何朋友,这种煎熬也被她压在心底,永远不表现出来。

  

  所以,“我在害怕,害怕那个名为救世主的,虚伪的自己。”是啊,她选择这样一个“身份”,就注定要受尽旁人非议白眼。

  

  “我其实只是个无能为力的普通人。”

  

  她怀抱着律者核心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对琪亚娜说:“如果我不是救世主,那么,就请你成为我的救世主吧!”

  

  如释重负。

  

  (上面三句摘自崩二新生篇主线剧情。)

  

  我这大概是,想得比编剧多系列之一。其实写完之后再回去刷剧情,我觉得,九霄她的中二还是浑然天成的(不),所以我貌似又按照自己的理解去ooc了(唉,真无奈╮(╯▽╰)╭)但是听完角色曲之后,我突然又觉得自己想的有那么一丁点靠谱吧!不管了为明天抽九霄来个彩头。明天我会把我的脑洞发出来当生贺(因为住宿返校估计就碰不到爪机了QAQ),虽然没写正文但是光记录脑洞就有一千多字……我还有画贺图的但是(丑的一批)要是明天出九霄,我就把图发出来!文……文我假期也会写的!!!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