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形鸽子

杂食,究极社恐人
更新随缘
afd账号搜索矩形鸽子

九霄生贺(脑洞形态)

题目“幻光”,不是幻光花啦!可以理解为虚幻的光阴或者幻化的光明。实际是九霄的梦中梦。


2020.3.28补充BGM:La Boîte à Musique 


这个梦里九霄是一个正常人,所有人都是正常人,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很好。(说起来千羽学园到底是初中还是高中啊,我认为是后者。)九霄学信息竞赛的啦,毕竟人家在剧情里是因为自个儿开发的游戏渗透了未来才被天命注意到的,人家当时可还没上高中。她有时也能编个小程序让父母帮忙交涉赚个零花钱什么的。我想学习《遗落的南境》先塑造一个人文系统不正常的气氛,越来越诡异,出现一些象征世界虚幻的边缘感比如没有影子的路灯。

之后有一天,琪,芽,布,希加九霄几只去夜探校园。


定好共五个节段,前面那些是第一段“暮春”。


“盛夏”是比较荒诞的诡异部分。九霄上厕所出来发现大家都不见了(不要问我为啥是上厕所,主要是给一个她与其他人分开的机会,另外的设定是晚上断电)(还有就是闲得没事去学校太奇怪了理由是去帮一个父母特别严苛的孩子改分数)(后来我想到没电怎么开电脑啊……不管了不管了)。她跑上楼梯,楼梯变成了连续的只能向上(就是去各个楼层都变成了墙),于是她一直往上跑直到顶楼的木门。推开门是半个教室,她小心翼翼地站在边缘向下望去,却见整栋大楼像是豆腐被斜着光滑地切成两块另一半却不见踪迹。(切法,剩下的部分可以想象成体育场观众席)下面每层楼都灯火通明,每层楼都发生着各种荒诞的事情,(并且莫名比教学楼高出很多层),有的楼层是疯狂跳舞的人跳着跳着摔了下去,有的像公园一样长满丰茂树木却是五彩斑澜,说不出的诡异(象征各种事物的崩坏)。九霄感到不可思议和恐惧,她又跑回楼道狠狠一关门,再看楼道变成了密室,里面有泛着绿色荧光的巨大钟表以万年为计时却在疯狂转动,还有可怕的花纹在蠕动,好像要冲破什么阻碍而出的恶狼鳄鱼之类。一回头门竟然不见了,她异常惊慌用胳膊肘撞向刚才门所在的那堵墙,却不想好像穿过空气一般用力过猛摔倒。房间又变成了完整的教室,她是从后门摔出来的,于是她从前门跑出去,是正常的楼道。


“悲秋”。在这段里,九霄透过门玻璃寻找大家,先后见到了大扮得公主盛装却化作晶石的琪,上吊的芽,抱着破碎布兔子没有双腿怎么叫都不醒的布,一支在空中飞舞的笔在纸上不停写“我是希儿”(后来我想到也可以在路上遇到希儿,希儿问姐姐在哪。但怎么告诉她自己看到的一切呢?啊又是个虐点)(象征她们在追溯篇的结局,琪律化,芽同归于尽,布重装小兔破碎战死,希儿回到量子化状态)


“凛冬”,是暗示九霄自己。她真的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忽然四处火起,只有一个方向没有火,但她决定冲进火里(象征着其实她当时可以选择逃避但最后还是去抢律者核心了),她没有感觉到一丝滚烫炙热,她看不到自己的身体了。她有种冲动想看看她是什么样子,于是找到一处镜子,她站在镜子前却完全看不到自己,从镜子中她看到身后的墙上浮现一行字“这是你无法逃避的宿命”。于是她想要逃跑,但感觉不到腿,好像摔倒在地但不知如何爬起来,无法思考。(象征她目前一直没醒,身体被几股力量共同占据的现状,也可以象征她之前自称救世主活成一个虚假的自己)。似乎听到有人念诵《圣经》,之后失去意识。


“轮回”,九霄再清醒过来是在一片熟悉的黑暗中,就是只有意识嘛。黑暗中又听到神化娜读圣经。她们聊了一会儿,其实现在这种状态是把她自己和西琳的意识同时封锁起来(啊是我瞎掰的),倘若清醒过来她很有可能就是律者(没有意识主导的话圣痕可以与崩坏能相牵制)。所以她愿意永远清醒地活在这片黑暗之中,哪怕沧海桑田。再怎么说,她也和耶酥一个生日不是?(然而我后来发现比耶稣早一天)(真是太丢脸了啊)


啊累死我了,完。另外,我感觉我是要沉了……(失去梦想.jpg)但我还是想有空写完这篇文。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